塑膠廢料如何轉變為新產品?

01

收集

收集可回收垃圾並依材質做分類,如紙類、塑膠類、玻璃類、金屬類及其他。

02

人工分選

以人工或機械將塑膠類垃圾依不同塑膠類別進行分類,如PET,PP,PE,PVC或PS.

03

破碎

以破碎機將塑膠垃圾破碎成更小的顆粒或碎片。

04

比重分選

將破碎後的塑膠碎片放入水中,利用其密度(比水重或比水輕)來識別塑膠碎片的質量,並依此做質量的分選。

05

洗滌

清洗塑膠碎片,以去除雜質和所有非塑料製成的附著物,例如產品標籤、粘合劑、污垢或食物殘渣。

06

熔化、擠出和造粒

將破碎的塑膠碎片熔化,並通過擠出機擠出,以形成顆粒,稱為PCR再生塑膠粒,全名為消費後回收塑膠,而以此原料製作的產品,即為PCR再生塑膠產品。

PCR再生塑膠瓶器與一般的塑膠瓶器,有什麼區別?

氣味

PCR再生塑膠與一般塑膠一樣,無味。

顏色

與一般塑膠相比,PCR再生塑膠略顯黃色。

穩定性和兼容性

不論是一般塑膠還是PCR再生塑膠製成的容器,都需要充填產品進行相容性和穩定性測試,以確保產品與所選的包裝容器相容且確保品質穩定。

延展性

由於由再生原料製成,PCR再生塑膠瓶器的延展性會降低,但這可以由調整成型加工生產的設定值來改善。禾鑫保證我們的PCR再生塑膠瓶器都會經過測試,以確保產品與原塑膠製成的瓶器一樣,具有足夠的耐用度。